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挺进前五强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紧盯“百日攻坚”目标,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8 10:01:0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破解项目推进难题,稳步推进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05版产建投-3.jpg

北园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建设一期工程(二阶段)正在进行便道铺设,预计9月底将完成P1至P26段的管网施工。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依托。8月30日上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将66个产业项目、66个政府投资项目铺排到点,吹响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号角。

作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委属国有企业、金阳新城建设的重要力量,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浏阳现代制造产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正瞄准“百日攻坚”大会战目标,争分夺秒、主动作为,以纳入大会战的9个产业项目、23个政府投资项目为主线,稳步推进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晓芳彭红霞

按照节点

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永安湿地工程等项目稳步推进

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前期的选址、立项、初步设计评审等工作是“必答题”,也直接影响了项目是否能尽早开工。当前,对照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目标进度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正着力做好部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永安镇芦塘村捞刀河北岸,一个集功能、景观、休闲于一体的湿地公园不久后将正式亮相。这既是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推进金阳新城环境提升的具体行动,也是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在本次“百日攻坚”大会战中重点推进的项目。

“8月底接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永安湿地工程项目的任务后,我们便立即行动,对项目前期的选址、立项、财评等按流程推进。”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项目前期部部长伍元波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占地95亩,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4.5万吨水的净化能力。目前项目已完成选址、立项,正在进行可研编制。

05版产建投-1.jpg

在建的永裕北路(永泰路-云盛路)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城市主干道,该道路全长816米、路幅宽46米,目前已完成路面硬化,预计9月中旬完成沥青路面铺设。

同样作为“新项目”的金阳麓山小学,目前也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永安大道与金城大道交叉口东北侧,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42亩,将设置36个班,可提供1600余个学位,是周边重要教育配套项目。

“金阳麓山小学项目预计于明年开工建设,我们百日攻坚的目标任务便是完成该项目可研编制、国土报批等前期工作。”对照着办公室墙上的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目标进度表,伍元波说,该项目正按照节点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提前介入,将流程前置。

“针对重点企业项目配套的礼耕南路、金阳大道北辅路等道路,我们提前介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调整规划,目前正在准备招标事宜。”伍元波说,接下来,公司将紧盯任务的分解时间表和目标,在通力配合下,尽可能将时间节点往前赶,为各个重点项目后期建设争取更多的时间。

加大投入

全力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110KV塔基项目提前10天交地

在建项目也是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攻坚的重点。9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110KV工业园变塔基场平及土建配套项目(下称“110KV塔基项目”)位于永安镇永新村桂花圳背组的一处施工现场,目前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完成,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挡土墙附属工程的建设。110KV塔基项目建设总长度为3.2公里,涉及塔基场平14处,涵盖土石方平整、绿化移栽、挡土墙砌筑、明沟修建等,涉及总清运土石方达2.5万立方米,其中塔基P4+1、P11、P12为项目进度推进的重点与堵点,工程量大、难度大。

作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重要电网建设工程,该项目于8月下旬开工,仅用10天时间,场平进度已达100%,比计划时间提前10天交地。


05版产建投-2.jpg


110KV工业园变塔基项目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挡土墙附属工程的建设。

“这个项目是我经历过的最急,也是最快的一个项目!”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光明说,为确保电网尽早投运,该项目采取工期倒排的方式,配置的人员和设备等均为平时的两倍,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每天都会到现场查看,督导项目进度。

“项目沿着金阳大道铺设,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我们通常都是23:00至次日5:00进行土方外运。”陈光明说,通过项目任务落实到人、“白+黑”作业方式等举措,项目场平仅用10天时间便完成,目前国网施工队已经进场。接下来,他们将配合国网施工队需求,进行施工便道、作业平台等附属工程的建设。110KV塔基项目的快速推进,是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响应“百日攻坚”大会战的生动注脚。

“园区召开‘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后,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了内部动员会,传达大会精神,具体细化公司的目标任务。”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董事长金涛说,公司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任务落实到人的方式,实现每个部门都挂图作战,在“百日攻坚”大会战中始终保持“状态”。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产建投承建的纳入大会战的9个产业项目联系紧密,23个政府投资项目有序推进。其中中飞物流项目、河豚机电智能制造项目、鸿鑫源复合芯体透气膜项目等3个项目已顺利交地,630攻坚电力埋管工程、北园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建设一期工程(二阶段)等项目正顺利推进。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与协调,强化跟踪问效,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严格按照铺排进度完成所有重点建设项目,确保‘百日攻坚’大会战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金涛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