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能帮助到乡亲们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快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8 10:06:00
微浏阳
—分享—

文/曾庆湘

我叫曾庆湘,是荷花街道西环村党总支副书记,党龄23年,从事农村基层工作已有7年。自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我负责联系周边的13户邻里乡亲,深感责任重大。

最近,我在走访乡邻肖正申家时,他家门口鱼塘里漂浮的几条死鱼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正准备问原因,他激动地对我说:“章仔(我的小名),你来得正好,老张家的田埂上打了除草剂,也不提醒一下,鱼都死了一大半,这个损失肯定得他负责……”我赶忙和他一起来到老张家中。原来,老张家打除草剂是请他人帮忙,没有提前和附近的邻居们打招呼,才导致了肖家鱼塘的损失。通过耐心沟通,双方互相谅解,两家握手言和。

曾叔一家三口,妻子和儿子有精神障碍。一直以来,我都十分关注这户困难家庭。为了解决曾叔妻子和儿子无人照顾的问题,我积极和相关部门对接,如今他们母子已进入一家专门照顾残疾人的温馨家园。我又为曾叔找到一份零工,让他在家门口赚钱补贴家用。同时,帮助他家将旱厕改造成无害化卫生厕所,让他们一家住得更方便舒心。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让我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大家都对我很信赖。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能够为乡亲们解决困难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快乐和满足。

(作者系荷花街道西环村党总支副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