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牢记初心宗旨 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8 10:06:26
微浏阳
—分享—

文|黎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时代高度,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建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激动不已、感受良多。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乡村基础设施还比较落后,我们这些住在河边的人,几乎每年都要遭受水灾。

于是总会有一群人在洪水来临之前敲着铜锣提醒大家及时转移,在洪水消退之后又拿着扫帚帮忙清洁庭院和街道。年少的我从父辈的口中得知,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当时我心目中就瞬间有了一个高大的形象,立志长大后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后来,我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了一名乡镇干部。在接下来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一直都在服务人民群众的一线,目睹了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开启了新的征程,遇到了新的挑战,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共产党浏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为我市今后五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

为了实现这个发展蓝图,我们唯有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特别是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推进永和通用航空机场加快落地”,这对于永和镇来说是个极大的机遇。我们将围绕项目落地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让项目落得下,留得住,努力把永和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打造成浏阳东部城市发展增长极和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向着更高、更强、更大的目标出发。我们将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浏阳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系永和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1978年出生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