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与群众一起修建“幸福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9 10:19:32
微浏阳
—分享—

文/魏家庆

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我积极响应号召,现在共联系蕉溪镇早田村上湾组15户家庭。

“老魏,后面那条路拐角处视野不好,安全隐患很大,你能不能想办法跟村上反映一下?”前段时间,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几名群众向我反映了这个问题。

大家所说的这条路,是上湾组群众骑行、步行的主要通道。了解道路基本情况后,我积极与村上对接,申报微实事项目。

为彻底解决群众出行烦恼,我提议将道路拓宽,并出资1000元做启动资金。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纷纷表示支持,几天时间就筹资了5000余元,并投工投劳,共同参与“幸福路”的施工。不久,一条崭新的水泥路顺利竣工。我深深感受到这不仅是一条出行路,更是党员与群众的“连心路”,让邻里关系更亲密了、我与群众距离更近了。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让大家少聚集,我除了每天在群里转发防疫知识外,还自编了防疫快板词,并叫上两名青年同志录制视频。视频发出后,反响很好,还得到了“浏阳发布”视频号的推荐,群众也明白了我的良苦用心。

自参与“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了,与群众的联系也更密切了,我愈发感觉到“共产党员”这一身份的责任与光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作者系蕉溪镇早田村奖励支部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