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跟共产党走 越走越幸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4 09:34:41
微浏阳
—分享—

文|吴达文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贯穿历史、现在、未来,系统总结、全面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激荡起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以贯之地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及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施了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的扶贫开发,着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打响了脱贫攻坚战,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

具体到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来说,在吃的方面,由温饱到讲口味、讲营养、讲卫生、讲质量。在穿的方面,由补丁加补丁到讲时髦、讲美观,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在居住方面,由茅屋、泥土屋到讲宽敞、讲舒适,住上了小楼房。在用的方面,由竹木制品到金属用具,电灯、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空调等电器基本普及。交通方面,由手提肩挑、手推车到自行车、摩托车、面包车、小轿车、高铁、飞机等成为人民群众出行的日常交通工具……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幸福感的提升,正得益于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为人民服务。

百年复兴路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积聚起自强自立自信的强大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勇立潮头、开拓进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系浏阳县委原常委、县纪委原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