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铸就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4 09:36:30
微浏阳
—分享—

文|邹冰

前不久,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来浏阳调研时,寄语浏阳“党和人民的厚望重托不能忘”“红色浏阳的优良传统不能丢”“数十年来的大好势头不能减”,并在双江口看到岸上石刻诗句“江海狂澜尽东倒,却输浏水尚能西”时,强调“浏阳河蕴含着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要保护好、传承好”。

精神是一座城市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在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我们才能在历史前进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回溯既往,正是浏阳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这个宝贵的精神火炬,指引着浏阳人锐意奋斗、创新实干,历经磨难而愈加奋勇。

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是医务工作者辛勤忘我的付出、社区工作者日复一日的值守、防控工作人员昼夜不息的奔忙;暴雨如注时,是基层工作人员全身皆湿时的坚守,是干群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甘于奉献……这一切,都是每一个浏阳人以点滴之力,铸就而成的精神伟力。

一曲《浏阳河》让浏阳闻名遐迩,更让这座城市有了深厚的精神力量。1993年,浏阳举全市之力,首开“国道县修”之先河,修建G319浏永高等级公路,开凿了当时全国第二、湖南省第一长的公路隧道——蕉溪岭隧道群。1996年10月1日,G319浏永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浏阳从此走上腾飞之路:1997年,浏阳主动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2006年,浏阳首次跨入全国百强县行列,位列第92位;2020年,浏阳跻身全国百强县第9位。过去的30余年间,浏阳人凭着“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所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也必将成为我们面向未来、开拓进取的宝贵财富。

时节如流,击鼓催征。站在新起点新征程,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紧紧围绕“挺进前五强”奋斗目标,充分激发全市上下加压奋进、赶超争先的昂扬斗志,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力争到2025年县域综合发展水平挺进全国五强,持续巩固浏阳良好发展势头。这是全体浏阳人民在新的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而面临的崭新使命。在奋斗的道路上,“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将继续指引我们前行。

在时光的河流中跋涉,精神的力量弥足珍贵,激励人发愤图强,引领人砥砺前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激扬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必将凝铸浏阳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只有坚定浏阳河赋予我们的不屈意志,才能激扬起奋斗者的豪迈气概,砥砺奋进开辟新局面。

(作者系浏阳市脑科医院党总支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