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社港支行开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5 09:48:3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社港支行开业

网点下沉业务下沉,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12版江淮银行-1.jpg

12版江淮银行-2.jpg

开业现场,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为社港镇12个村分别整村授信5000万元,共计授信6亿元。

9月14日上午,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社港支行开业。开业现场,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与社港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社港镇12个村分别授信5000万元,共计授信6亿元,支持各村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还与社港镇结对开展党建共联共建,并捐赠8.8万元支持社港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花大力气推进网点下沉、业务下沉、服务下沉,并充分发挥快速决策、机制灵活的优势,创新推出一系列适合农户和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助力浏阳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行长袁媛说。

文/周旺

网点下沉服务下沉

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浏阳本土第一家村镇银行,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定位,立足普惠金融,扎实做好农村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推动网点和业务下沉,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12版江淮银行-4.jpg

9月14日上午,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社港支行开业,这是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第七家服务网点。

社港支行是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第七家服务网点。为做好业务下沉、服务下沉,增强支持“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该行精心谋划,组织推进整村授信工作,逐户进行信息采集和集中授信,助力新网点快速打开局面。

此次,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与社港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社港镇12个村分别整村授信5000万元,以助力乡村振兴。

“银行授信资金将用来大力发展产业,既要继续扩大荷莲种植规模,推动水产套养旅游业的发展,又要大力发展文旅经济。”淮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寻玉珍表示,目前,淮洲村的荷莲种植面积约有1000亩,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33.88万元,有了银行授信资金的支持,当地的荷莲产业有望进一步做大做强。

如何利用银行授信资金,丹霞村也有了清晰的打算。“我们将大力发展‘稻+鱼’项目,并用于提升人居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民生实事工程中。”丹霞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雨阳说。

创新金融产品

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三农”领域一直是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究其原因,就在于农户的资金需求小而分散,而且大多没有合格的抵质押物,信用体系不完善。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结合浏阳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充分发挥村镇银行快速决策、机制灵活的优势,创新推出乡村振兴·惠农贷、乡村振兴·乐业贷、乡村振兴·押满贷、乡村振兴·安居贷等系列专属产品,为农户和小微企业提供更为精准、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12版江淮银行-5.jpg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介绍金融业务。

截至今年8月末,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乡村振兴·惠农贷”贷款累计投放22亿元,全部用于支持农户养殖、种植等生产生活领域。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大力推动网点下沉、服务下沉,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也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社港支行离浏阳市骨伤科医院不远,不仅方便周边居民办理金融业务,也方便了许多病患及家属。

社港镇作为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和工业小镇,镇内江氏骨伤科医院蜚声国内,居民金融需求旺盛,但金融机构网点布局不多。此次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社港支行开业,将为当地居民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多项金融服务。

“我们一直以来坚持打造‘零收费’银行,免收评估费、抵押登记费、转账结算费、ATM跨行取款手续费等一系列费用,希望更多农村金融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袁媛说。

据悉,浏阳江淮村镇银行一直致力成为“服务最好、效率最高、口碑最佳”的浏阳本土精品银行,6年来累计投放贷款过百亿元,服务客户6万余户,累计向浏阳纳税近5000万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