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党员联户要从点滴小事做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5 10:03:43
微浏阳
—分享—

文/张朝晖

我叫张朝晖,现任官桥镇八角亭村黄声党支部书记,支部现有党员25名,辖两个村民小组共125户。自全市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我们号召支部党员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把125户分成8个微网格,做到户户有党员联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宣传到户,同时也为村民排忧解难。

“朝晖,张嗲又不肯去医院,你快去劝劝他吧!”东方组一名近80岁的老人,前段时间因跌倒导致卧床不起,但又不愿意去医院。得知此事,我和支委卜启平一同前往看望。

该老人无儿无女,靠弟媳侄女照顾生活起居。我们见他怕花钱,不肯去医院治疗,便耐心地做他的思想工作,劝他放下心理负担,最终说服他去医院治疗。住院几天后,医生让其回家休养,我们便安排本组党员轮流陪护看望,陪他聊天,让他生活不孤单。

通过这件小事,我深深感受到,开展党员“五个到户”,就是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时常与群众交流沟通,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群众、联系群众,把“五个到户”落到实处,为困难党员、联户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作者系官桥镇八角亭村黄声党支部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