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名执法人员驻守10个整治点,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5 10:23:41
微浏阳
—分享—

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首日

10版民生现场-7.jpg

9月14日上午,庆泰路上,交警正在开展交通整治行动,拆除市民违规加装的雨棚。记者彭红霞

9月14日上午,我市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首日,就有200名执法人员驻守10个整治点,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现场

出门急就不戴安全头盔?

先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再考试,当场缴纳罚款

9月14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庆泰路。这一路段毗邻大润发商场和天虹购物商场,人员和车流量密集,也是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路段。

驻守没多久,交警刘亮就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电动车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刘亮立即吹响了口哨,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我今天起晚了,赶着上班,出门急就忘记戴头盔了。”驾驶员陈先生说。

在交警的要求下,陈先生在警务室内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并通过了考试,当场缴纳了20元罚款。陈先生说,自己经常看到交警在路上查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行为,明白头盔对于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至关重要,但今天情急之下没有戴头盔也侥幸上了路,“真是不应该,我下次不会再犯了。”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共在庆泰路查处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7起,拆除违规加装伞具5副。

整治

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交警部门将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街道),加大整治力度,对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全市交通安全环境。

严管重点路段。以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路段和国省县道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开展常态化执法整治,市道安委每周组织2次全市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各乡镇(街道)、园区每周自行安排执法整治至少3次。

严查重点车辆。从严查处“两客一危一校”、重型货车、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工程运输车、二三轮摩托车、低速电动车、变型拖拉机等重点车辆违法违规行为。

严处交通违法犯罪。对以下涉嫌犯罪的行为一律先行刑事拘留:涉嫌危险驾驶行为;严重超速、严重超员、追逐竞驶和运输危险化学品足以危及公共安全等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行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行为;发生非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行为。

对以下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行政拘留:二次酒后驾驶、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年检标志、保险标志、号牌、登记证书;无证驾驶、驾驶证暂扣、扣留、超过有效期等失驾、准驾不符;造成交通事故逃逸等未构成犯罪的交通违法行为;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搭乘3人以上;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非法运输危险货物;危货车无证运输烟花爆竹、民爆物品。

此外,还将从严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行为,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行为逢车必查,从严处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