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浏阳·浏河廉评丨巡察悬利剑,清风当自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6 09:21:31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2.jpg

李东晓

巡察是“政治体检”,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市委4个巡察组于9月13日开始,对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旨在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也是在昨天,我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从高的站位、准的举措、严的基调、优的队伍四个方面,务实推进清廉建设,做好“三高四新”战略专项监督,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加快问题线索办理,深入抓好作风建设,统筹抓好内部建设。

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主动对标对表,坚持向上看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外疾之害,轻于秋毫,人知避之;内疾之害,重于泰山,而莫之避。巡察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主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是巡察机构对部门问题“把脉会诊”“全面体检”的专项行动,是形成震慑、革新除弊,倒逼问题改革的持续深化。与此同时,我们不仅要建设“清廉浏阳”,也要打造清廉单元,创建“清廉乡镇”“清廉社区”,这就越发显现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可以说,巡察向村(社区)延伸,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的重要举措,是护航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坚实桥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巡视巡察也永远在路上。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关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深入一线体察民情、倾听呼声,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坚持人民立场,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视什么、纠正什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增强获得感。要在强化整改上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努力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胜非为难,持之为难。”巡察监督永远在路上,这是人民的期待,也是巡察剑锋所指的方向。只要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定能清风自来、芬芳天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