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项目和资金可以等,学校必须先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6 09:47:37
微浏阳
—分享—

文/厉标明

2021年5月受组织委派,我到枨冲镇和平村担任第一书记,主抓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了12年的税务工作者,和群众打交道的经验为我做好驻村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到和平村工作四个月来,我经常同村干部到田间地头,查看山林水利设施,规划村庄发展;经常在群众农闲时间开展走访,仔细询问群众需求,一一记录在册。

在9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有肖家坪小学家长向我反映校舍年久失修,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得不到保障。9月1日学校报名当天,我和村干部一起去查访校园情况,发现修建于1998年的小学,由于生源减少,资金窘迫,校舍年久失修,墙漆、窗户、房顶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我当即和学校校长以及乡镇分管领导取得联系,得知已向上级申请专项资金,但是项目启动要等明年夏天。项目和资金可以等,但学校必须先修!经过沟通,我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凤玲商量,以村委会的名义请施工队先行对学校进行维修。经过开学第一周周末两天的通宵轮流施工,校舍焕然一新。

村民唐水成是目前全村唯一的返贫监测户,在一次走访中,得知其已满80岁,达到高龄补贴申请条件。于是,我当即安排专干搜集资料,拍照留存,并告诉老人,村专干会办理申请事宜。走访完,老人家把我和专干客气送出家门,反复道谢。

其实,群众就是这么朴实,你为他办了实事,解决了难题,他就发自内心地感谢你。我相信新时代的干群关系也要靠这样一件件小事去积累。真心实意为群众去解决一两件困难事,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必然能够地久天长。

(作者系枨冲镇和平村第一书记、市税务局淮川税务分局干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