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岁时和亲人失散,34岁女子想“找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6 09:50:02
微浏阳
—分享—

7岁时随姑妈乘火车失散,如今34岁的她想“找家”

父亲在家里做鞭炮,家门口的油茶树开满了花……

父亲在家里做着鞭炮,家门口的油茶树开满了花……无数个夜里,老家的场景都会在陈娟梦中浮现,但睁开眼,自己却依然身在异乡。

今年34岁的陈娟户籍湖北,27年前在火车上与亲人失散,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发希望能与亲人团聚。陈娟在网上发布的寻亲求助信息,引起了“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周敬田的注意,根据陈娟的讲述,他推测陈娟的家乡在浏阳西区。9月15日,周敬田联系本报,希望通过媒体帮助陈娟早日找到亲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7岁时与姑妈失散,至今记得父亲名字

陈娟如今生活在湖北省监利市,虽然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但心里始终牵挂着故乡的亲人。

陈娟说,在自己的记忆中,家中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要养活,两岁多的时候,父母就把自己寄养到了姑妈家,一直生活了四五年,直到与姑妈失散。

与姑妈失散时,陈娟刚年满7岁。当时她跟随姑妈乘坐开往岳阳的火车,但在火车上与姑妈失散了。

“当时车上没有座位,我们就在厕所边找了个地方蹲着。”陈娟回忆,因为坐车时间长,她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她醒来时,姑妈已经不知去向,她也不知道该找谁求助。

就这样,陈娟一直坐火车到了湖北省监利市,后被车站工作人员救助,但因无法联系上亲人,陈娟便一直生活在监利市,直到被好心人收养。

“我老家在湖南,周围都是大山,父亲在家做鞭炮、酿米酒,家门口种满了油茶树,父亲叫陈和平,姑妈家的大儿子叫叶升桥、二儿子叫叶升平(谐音)。”凭着对家乡和亲人的一些印象,陈娟在网上发帖,向“宝贝回家”网站的志愿者寻求帮助。

初步推测老家在浏阳西区

看到求助后,“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周敬田立即和陈娟取得了联系。

“父亲在家做鞭炮、酿米酒,家里还种了很多油茶树,家附近有很多山。”周敬田根据陈娟的讲述推测,湖南浏阳、醴陵,以及江西萍乡一带比较符合这些特征。

经过进一步交流,陈娟回忆小时候称呼奶奶一般都叫“娭毑”。“这一称谓多见于长沙地区,浏阳西区部分乡镇也使用这一称谓。”周敬田说,根据初步推测,他们认为陈娟老家在浏阳的可能性比较大,并且重点在西区乡镇。

“我左肩和腹部左边各有一个黄豆大小咖啡色胎记,右小腿处有小刀疤痕,具体何时留下的不记得了。”陈娟说,希望有知道自己情况的好心人能提供线索,让她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

如果你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帮助陈娟与家人团聚。

寻亲信息

时间:1994年,陈娟7岁,在开往岳阳的火车上与姑妈失散。

记忆:父亲在家做鞭炮、酿米酒,家门口种满了油茶树。父亲叫陈和平,姑妈家的大儿子叫叶升桥、二儿子叫叶升平(谐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