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18 09:34:13
微浏阳
—分享—

吴震作动员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志光)9月17日,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

今年,浏阳顺利完成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任务。8月23至24日,全市各选区投票产生市人大代表438名、乡镇人大代表2104名。此次专题培训旨在加强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学习了解,掌握履职行权的途径和方法,从而为今后五年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吴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其标准应该是履职能力强、严于自律自身形象好、爱岗敬业、善于学习、全力维护浏阳。人大代表是社会职务,职责重大,使命神圣,一定要依法认真履职、积极履职。人大代表无上荣光,一定要自觉增强身份意识,管理好自身形象,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严格自律。人大代表寄予着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一定要努力让自己成为群众身边爱岗敬业的能人贤士。人大代表既是一个履职奉献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要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浏阳的人大代表一定要努力做到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维护浏阳,努力成为浏阳事业的中流砥柱。

当天的培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原巡视员姚伟做《学习贯彻代表法,当称职的人大代表》专题授课。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议案质量进行了业务培训。罗亚平等四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履职经验。

培训开始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