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小屏幕上见家人,夜空大屏幕绽放精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2 09:55:12
微浏阳
—分享—

坚守岗位的焰火"哨兵"

手机小屏幕上见家人,夜空大屏幕绽放精彩

07版中秋-4.jpg

9月21日,山西太原方特,胡德华正在为当天晚上的焰火表演做准备。受访者供图

9月21日晚上9时,一场独具匠心的创意焰火在太原方特的神州塔上演,绚烂的烟花在夜空绽放,与璀璨的神州塔、皎洁的明月交相辉映,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这场由浏阳市亚太出口烟花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亚太烟花”)燃放的焰火秀,是太原方特为期三天的“月满方特潮玩中秋”活动的最后一场焰火秀。

除了太原方特,在阖家团圆的欢乐时刻,浏阳烟花行业众多工作人员坚守在异乡,用浏阳烟花为人们带去节日的欢乐。亚太烟花燃放部技术总监胡德华就是其中之一,“虽然不能和家人团圆,但是能让更多团圆的人欢快过节,我觉得很满足。”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旺

通过手机屏幕和家人“见面”

“每年节假日就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胡德华从2006年起从事焰火燃放工作,2019年,他来到亚太烟花,担任燃放部技术总监。

“虽然每个中秋节都有焰火燃放活动,但是可以进行人员调动,因此大部分中秋节我可以在家陪家人,不过遇到特殊情况,也要去外地负责烟火燃放工作。”今年的中秋节,胡德华和去年一样,依然是在外地度过的。

胡德华说,9月18日他到达太原方特,计划22日回浏阳。阖家团圆的时候,他只能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和家人见面,“家人知道我们这个行业的特殊性,都很理解我。”胡德华表示,他很感谢家人的理解与体谅,让他能心无旁骛地工作。

这个中秋节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但是过节的仪式感不能少。9月21日,他特地和同事们一起做了一大桌丰盛的午餐,共庆佳节。

景区成为他的“第二个家”

“我主要负责焰火燃放的设计,以及同方特演绎中心对接,根据演绎中心的要求对焰火设计进行调整,确保演出万无一失。”胡德华说,今年7月23日,太原方特正式开园,他为开园进行了焰火燃放设计。由于燃放效果惊艳,这次他又受邀为太原方特的中秋焰火秀进行设计与施工。根据方特演绎中心的要求,这三天来,他们每天16时开始安装楼体烟花,一般要安装两个小时,21时进行燃放。

此次太原方特的中秋活动以“月满方特潮玩中秋”为主题,楼体灯光秀、无人机表演后,随着乐曲切换,8800发烟花闪亮夜空,三大表演相继上演,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虽然我不能回家团圆,但是能让大家更好地团圆过节,我觉得很满足。”胡德华介绍,近年来,烟花进景(城)区成为新热潮,亚太烟花跟很多景区有合作,燃放任务紧,如太原方特、浙江温州韭菜岙沙滩公园等景区,每个周末都有音乐焰火表演。不过受疫情影响,目前很多景区暂时停止了燃放表演,太原方特也减少了燃放场次。

胡德华告诉记者,7月他在太原对接好开园焰火燃放的设计后,又继续设计央视中秋晚会的烟花,这个月12日才回浏阳,“我现在不是在景区,就是在去景区的路上。”

自烟花进景(城)区成为新热潮后,“胡德华”们在节假日奔赴异乡,在全国各地展现浏阳花炮之美,描绘了一幅幅“城市热爱烟花,烟花添彩城市”的互利双赢画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