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一线的建设者:紧抓施工黄金期,工地上过中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2 10:05:44
微浏阳
—分享—

07版中秋-1.jpg

中秋节,金阳大道三期建设现场,20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刘珂摄

9月21日是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候,在浏阳各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依然有不少建设者坚守在岗位上,以奋斗的姿态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昨日,记者走进金阳大道三期建设现场,隧道开挖、钢筋绑扎、灌浆浇筑、机械轰鸣的声音此起彼伏,200余名施工人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用坚守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活力。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红珍

24小时轮班制,施工不分昼夜

上午9时,在大江口大桥施工现场,塔吊来回旋转起吊材料,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墩柱施工。不远处的常丰村2桥桩基承台、沙德互通主线桥桥台肋板、预制梁梁场等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戴着安全帽在搬材料、绑钢筋、搭支架,各司其职,身上的工作服反复被汗水浸透。他们用不停工的方式与时间赛跑,为建设项目加速。

烈日骄阳下,室外温度逐渐攀升。14时30分,往道吾山隧道方向走去,洞内开挖、初支、仰拱、二衬等工程有序进行,水泥罐车、运输车等大型机械穿行。虽然是在洞内施工,但现场感受到的温度并不比洞外低。

作为金阳大道三期的重点工程,道吾山隧道为6车道一级公路分离式隧道,单洞跨径14.79米,其进口位于集里街道,出口位于蕉溪镇。截至9月20日,道吾山隧道已掘进6906米,完成隧道总长的74%。

“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工人们分为4个班组,施工不分昼夜。道吾山隧道左右线进出口4个工作面同步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超过200余名,每天共掘进12至15米。”项目生产副经理陈龙介绍,隧道施工人员大部分来自外省,大家放弃休假,加班加点赶工期。

做好后勤保障,组织娱乐活动

既要赶项目进度,也要做好后勤保障。15时30分,记者走进隧道出口附近的员工食堂,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员工周永芳正在灶台前切菜配菜。

“今天是中秋节,菜品很丰富,晚餐大家会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还会发月饼。”周永芳边说边忙,满脸笑意。

今年7月,周永芳与丈夫高长海从湖北来到浏阳,丈夫在工地上开装载机,她则在后勤部食堂工作。“之前我都是在家带孩子,今年最小的孩子也上大学了,我就和丈夫一起来浏阳工作。”周永芳说,虽然这个节日没回家,但有家人在身边,她觉得很满足。

对高长海来说也是如此,今年是他在工地工作的第22个年头。“过去我都是一个人在工地上过节,只能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问候,今年有妻子在身边陪着,很开心。”高长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除了美食相伴,建设者的节日还有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21日1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文体娱乐活动在项目经理部展开,台球、乒乓球、定点投篮、跳绳、象棋和套圈等活动火热进行,大家斗志昂扬,你争我抢,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