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家上千公里,温暖常在心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2 10:07:41
微浏阳
—分享—

"单手绘出精彩人生"的他踏入大学校园

06版中秋-4.jpg

虽然独自在外求学,但有了家人和家乡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周英涪说,这个节日过得很暖心。受访者供图

天生左手瘦小,他克服各种不便,以优异成绩考上鲁迅美术学院;家庭困苦,暑假他忙着打工、画墙绘,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日前,本报以《单手绘出精彩人生》为题,报道了18岁的古港镇学子周英涪单手绘画、努力追梦的故事。这个乐观、懂事、励志的大男孩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鼓励和资助。带着大家的关心和祝福,9月13日,周英涪背上行囊,奔赴离家上千公里远的大学,继续追梦。

9月21日是万家团圆的中秋节,也是周英涪第一次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过节。学校食堂发的月饼、爱心人士的祝福……虽然独自在外求学,但对周英涪而言,有家人和家乡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这个节日过得很暖心。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袁安

踏入校园,收获了许多温暖

“已经到沈阳了,明天报到,谢谢大家的帮助。”9月13日,来到学校后,周英涪第一时间向资助过他的爱心人士“报平安”,将学校的情况和照片发到了微信群里。

由于路程太远,周英涪的父母没送他去学校,出发前,夫妻俩反复叮嘱儿子要照顾好自己。“一个人去这么远的地方,还是有些不放心。”周英涪的父亲周康达说,这次去学校,他们把冬天的衣服都准备好了,行李箱被塞得满满当当。

办校园卡、搬行李、收拾床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虽然没有亲人陪伴,但向来独立的周英涪把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学长、学姐都很热情,帮我们拖行李、安排住宿,给我们解决了很多琐事。”在学校,周英涪收获了很多温暖,车站里有专人引导新生,介绍学校的情况,学校里有志愿者迎新。

“唯一不适应的就是天气和饮食。”尽管今年三月份校考的时候来过一次学校,但周英涪对北方干燥、低温的气候还是有些不适应,“食堂的菜多是甜酸口味,刚开始很不习惯,特别想念家乡菜,现在适应了一些。”

未来可期,打算继续学油画

“今天过节,学校食堂还发了月饼。”周英涪笑着说,进入大学的第一个中秋节他过得很充实、快乐。虽然身在他乡,但有家乡爱心人士和亲人对他的关心,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吃完早饭,周英涪还给家人和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一一送去了节日祝福。

周英涪说,受疫情影响,学校封校,学生不能外出,军训时间也推迟到了中秋节后。闲暇的时候,他会和室友们逛逛校园,去图书馆里看看书。

在周英涪的书桌上,整齐摆放了十多张绘画作品,这几天他每天都会坚持画上两三张。

“正式上课以后,我打算多参加几个社团,培养、锻炼其他方面的兴趣和能力。”谈及未来的打算,周英涪笑着说,他现在的专业统称为绘画,到了大二,学校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各方面情况细分专业,“我想继续学油画,争取未来在油画方面取得好的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