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伍12年,首次回浏过中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2 10:11:35
微浏阳
—分享—

自制视频送给战友,讲述浏阳美

06版中秋-6.jpg

金刚镇刘氏大屋,刘学(左)和同事一起拍摄短片,还原电视剧《扫黑风暴》中的场景。(图中手枪为道具)记者陈启智

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是阖家欢聚、游子归乡的日子。今年的中秋节对金刚镇的刘学来说无疑是特别的,入伍12年来,因今年请假回浏阳培训,他第一次与家人一起过了个中秋节。

“没有特别的安排,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觉得很温暖。”刘学表示,今年中秋节他的规划就是好好陪伴家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江卉

“与家人团圆的感觉真好”

刘学,2009年参军入伍,现为驻宝鸡某部队战士。爱好摄影的他在部队担任了“利箭电视台”的新闻报道员,负责《利箭新闻》的策划和制作。通过他的挖掘,军营官兵的火热青春鲜活地呈现在镜头里。

“用自己的专长服务官兵,我在军营实现了自己的导演梦,战友们的梦想和青春被更多人看到,我觉得很开心。”为了更好地呈现军营的故事,刘学还在“中国军网”上开设了《“学”说》专栏,通过自己的讲述,展现军营生活的酸甜苦辣。

现在,刘学负责的栏目越来越多,拍摄的作品也越来越丰富,为了学习和掌握更先进的拍摄技术,了解最新的视频剪辑方式,今年8月,刘学特地回到浏阳,到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跟班学习。

在市融媒体中心学习的这一个月,刘学前往浏阳多个乡镇,用镜头记录下了一个个美丽宜居村庄。扛得了摄影机,也当得了男主角。除了拍摄,刘学还不断突破自我,在多个短片中担任了重要角色,让网友直呼“演得超有味道”!

因为要跟班学习,刘学每天都会跟着摄影记者外出采访,周末也很少休息。所以虽然回到了家乡,但刘学陪伴家人的时间还是很少,“休假的时间有限,我想多学点东西。对家人感到很抱歉,没有好好地陪伴他们。”

“只要是他想做的,有意义的,我们希望他能放心去干!”对于刘学的梦想,他的家人都很支持。

花好月圆日,合家团圆时。中秋节当天,刘学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全心全意陪伴家人。昨日,他带着老婆、孩子到了岳父母家,吃了一顿热闹的团圆饭,“一家人团圆的感觉真好,很幸福。”刘学笑着说。

自制短视频,推介浏阳美

入伍12年,这还是刘学第一次在家里过中秋节,吃团圆饭时,他想起了远在军营的战友,“军营是我的另一个大家庭,以前过节时部队会组织一系列活动,非常热闹。”

虽然不能一起过节,但刘学早早就给战友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同时还送去了他自制的短视频——《我的家在浏阳》。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湾,几十里水路到湘江……我的家乡在浏阳,一座诗意而现代的美丽小城,名扬中外的名曲《浏阳河》唱的就是我的家乡……”332秒的视频里,刘学以旁白的方式,将浏阳的历史、人文、发展娓娓道来。

“我的很多战友都没有来过浏阳,这次回来,我觉得家乡的变化很大,景色越来越美了,希望通过这个视频向战友们介绍我的家乡。”刘学说,回来的这一个月里,他真切地感受到了浏阳的变化,他想用自己的方式推介浏阳的美。

“这段时间,我在市融媒体中心学到了很多知识,有了很多启发和灵感。回部队后,我会做好本职工作,报道好、宣传好身边战友的优秀感人事迹和军人风采。”刘学说,他会继续记录好军营故事,传播部队文化,激发官兵的工作热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