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苍坊国潮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2 10:16:38
微浏阳
—分享—

10版苍坊-6.jpg

廉政馆前坪,戏曲演员正在演绎京剧经典曲目。刘珂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耀邦故居当自强,提质打造更优良,5A景区今创建,人来客往远名扬!”9月19日上午,苍坊旅游区游客中心大门前,8名客家山歌非遗文化传承人用歌声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不时还有游客加入其中,一起跳上了团圆舞。

10版苍坊-3.jpg

以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精神、优秀品格为题材,精心创作的文艺作品登上了“文艺进苍坊”展演舞台。苍坊旅游区供图

听完山歌、跳过团圆舞,穿过游客中心,隐约间听到阵阵悠扬的古筝声传来。循着琴声来到“时空隧道”前,只见一名身着汉服的姑娘将古筝抚平,随着她的指尖拨动,优美的旋律缓缓流出,“国潮”这一词汇就有了具象化的体现。一旁,游客或驻足聆听,或径直走进她身后的“时空隧道”。

10版苍坊-7.jpg

随着汉服姑娘的指尖拨动,优美的旋律缓缓流出。刘珂摄

漫步于隧道中,身后传来的悠扬琴声、迎面吹来的阵阵清风,令人心旷神怡。

离开时空隧道,穿过重重树荫,耳边琴音刚停,远处京剧声又起。来到景区廉政馆前坪,一名戏曲演员正在演绎京剧经典剧目,10余名游客正围在旁边,安静地欣赏这出好戏。

10版苍坊-2.jpg

“苍坊1963”外的葡萄架下,穿汉服的小姐姐踢起了毽子。刘珂摄

“我妈好久没听戏曲了,今天听到了她最喜欢的剧目,这趟来值了!”游客杜先生说,最初他和母亲是抱着欣赏景色的想法来的,“没想到景区给了我们这么多惊喜。”

继续前行,来到“苍坊1963”外的葡萄架下,一条细长的走廊内欢呼声不断。滚铁环、跳格子、踢毽子、丢沙包……在这里,素不相识的游客抛下彼此间的陌生,在欢声笑语中尽情游戏。

10版苍坊-5.jpg

游客中心前坪,游客和客家山歌非遗文化传承人一起载歌载舞。刘珂摄

唱客家山歌、找儿时记忆、赏国潮风云、听一出京剧……近一万名游客在这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秋氛围。此外,为了丰富景区旅游内容,浓厚文化氛围,今年9月起,苍坊旅游区开展“文艺进苍坊”展演活动。以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精神、工作作风、优秀品格为题材,精心创作的情景剧《人民的怀念》以及大型花鼓戏《耀邦兄弟》,也相继登上“文艺进苍坊”展演舞台。

“如果游客错过了此次活动,还可以选择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来游玩。除了上述这些表演、节目外,我们景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还会组织水上飞人、花鼓戏、美食节等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苍坊旅游区工作人员介绍,苍坊旅游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将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丰富游玩项目,为游客营造一个和谐、友爱的游乐氛围,从而进一步提升景区影响力,真正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