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7 09:51:08
微浏阳
—分享—

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第一次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在浏召开

浏阳日报讯(记者喻彬彬)为进一步推进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9月26日,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第一次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在浏阳召开,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副司长张兴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到会指导。应急管理部以及湖南省、江西省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浏阳市领导李翔参加会议。

自《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湘赣两省四县(市)积极推进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浏阳紧扣产业集聚度、生产机械化、管理信息化、监管协作化的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好浏阳高标准安全整治先行区、高质量产业升级示范区、一体化协同监管引领区3个功能定位,出台了《浏阳市推进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实施方案》,并在抓紧机械化生产示范线建设、风险监测预警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8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58家工区(分厂、生产线)实现退出转型,234家企业完成提质改造。

张兴林表示,要充分认识集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集中区的功能定位和工作目标,提升产业集中度、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水平、本质安全水平、智能化管理水平。省、市、县各级在推进集中区建设过程中,要健全机制、有序推进、抓实抓细;各区域之间要加强交流,让集中区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