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27 09:52:42
微浏阳
—分享—

确保整治实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雄文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9月中旬以来,我市启动了烟花爆竹领域集中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限期整治行动。9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对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出席。

市领导冯赛军、郭贺亭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汇报了烟花爆竹领域集中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隐患限期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情况;市文旅广体局就文旅安全生产和旅游经济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王雄文对全市烟花爆竹领域集中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限期整治行动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看到严峻形势。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仍处于易发、多发、高发的阶段,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大整治行动”,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深入整治。高频调度,步步为营,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重点整治,对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实行“清单制”管理,努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二是精准整治,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认真分析、精准施策,做到举一反三,透过现象看本质。三是铁拳整治,严格监管执法,保持顶格处罚、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王雄文强调,要确保整治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和监管执法,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确保不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真正做到“迎国庆、除隐患、保安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