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浏阳丨浏阳市纪委监委对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廉洁家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3 08:50:06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2.jpg


双向“廉”动筑铁军

浏阳市纪委监委对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廉洁家访

浏阳日报讯(记者 周旺 通讯员 刘朝朋)“以前我儿子对他爸爸的工作不理解,总念叨着要‘手机里的爸爸’回来,通过这次家访,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他的工作,也进一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明白了家庭环境的重要性。”为全面了解机关干部职工家庭生活情况,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9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采取面对面、全覆盖的走访交流形式,对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廉洁家访。

“纪检监察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家属的付出,你们既是‘后勤部长’,给予了我们工作大力支持和保障;也是‘纪检委员’,承担着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重任。”家访过程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姚喜琳带领班子成员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倡家风,了解受访干部的家庭生活情况,听取家庭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走访中,市纪委监委还向家属介绍了近年工作成效,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邀请家属参与监督,常念“紧箍咒”、常吹“耳边风”,当好“廉内助”“守门员”;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家风建设,对不当行为坚决说“不”,管好家庭“后院”。

打铁必须自身硬。一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廉洁家访、党员“政治生日话初心”等措施,把关心爱护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坚持理论学习持续化、研讨交流常态化、岗位练兵日常化,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政治、作风、业务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