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花博会等你探秘“智美庭院”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1-10-14 21:47:18
微浏阳
—分享—

Y1{U}_O%EB{3R7XIU40[CAY.png

红网浏阳站讯(通讯员 蒋雷)百花争艳、醉美金秋。10月15日至17日,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将在长沙雨花区石燕湖景区举行。这是一次全面展示我省花木产业发展成就的花事盛会,由湖南省林业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此次博览会以“礼赞建党百年·共建大美湖南”为主题,以“一心、二廊、十二韵律”为布局,分为室内展区、室外展区与花卉苗木基地展区,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长沙,其位于室内主展馆、占地500平方米的展区,将以杜鹃为主要设计元素、由特色构筑物和植物花卉融合成景,届时将呈现出“群芳竞秀 花耀星城”的绚美风景。

长沙展区的设计施工由湖南华中苗木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苗木云”)负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展区的设计从天心阁、岳麓书院中汲取了灵感,营造出“山水洲城”的意境。展区核心是一座2米高的杜鹃花艺术雕塑。

“智美庭院”则是长沙展区的另一大看点。

5UWXHR2[E$~JY54Y3H$SP7G.png

华苗木云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传统苗木生产相结合,通过传感信息融合、物联网、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全面展现和监测基地现场的视频采集、大气环境、土壤环境、水质环境、作物长势、设备运行状态、病虫害情况检测、植物繁育养护等,实现对苗木生产过程的科学化、精准化,自动化,标准化管理。

华苗木云于2017在浏阳经开区成立,是一家专注建设智慧苗木全产业链业务体系的科技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园林系统,可满足市政绿化、公园广场、家庭院落、农林生产等不同场景的需要。大到园林市政绿化管理,小到家庭庭院养护,都可轻松实现“一键操控”,提高园林养护工作效率,降低养护成本。

Z`67ZPB8ZBBGAF@BV)}RV[E.png

通过华苗木云研发的智慧园林系统,此次博览会可实现“一个屏幕监测整个园区”,实时监测花卉苗木生长状态,一键实现智能园林智能养护。

此次博览会上,华苗木云还承担了浏阳展区、宁乡展区的设计施工。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将于本月15-17日开启。届时,市民可以前往博览会,在赏花的同时感受科技的魅力,感受“智慧园林”非同寻常的体验。

华苗木云是一家专注建设智慧苗木全产业链业务体系的科技公司。公司以花卉苗木产业互联网作为行业切入口,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搭建“智慧+农林”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旗下7家实体企业,涵盖系统集成、基质研发、育苗生产、电子商务、园林设计、工程建设与资本运营等板块,为实现花卉苗木产业链全覆盖提供市场主体支撑,致力于成为中国智慧城市生态园林板块最具创新活力和行业影响力的综合运营服务商之一。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