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两会·代表委员风采丨刘佳富委员:立足改善民生,建真言献良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9 09:25:1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必须要有民本情怀,要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摆在首位。”10月13日上午,在关口街道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会上,市政协委员、关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刘佳富交流了履职心得。

撰写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是履职为民的价值体现和使命所在。刘佳富一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调研和走访,立足改善民生建言献策。

2020年,刘佳富提交了《聚焦“一河两岸”,建设国家5A景区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提案,建议要以生态优美为基础,以产业平台为支撑,以文化创意为抓手,以文化街区为重点,打造世界级滨水景观和文旅产业集聚带。该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如今,随着花炮观礼台全新亮相、水佳片区江山印超高层综合体项目顺利开工等,“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靓丽名片越擦越亮。

“近年来,老年保健品市场比重加大,但市场管理并不规范。”针对弱势群体的需求,刘佳富积极思索:如何整治老年人保健用品市场乱象、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长时间走访调研后,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他与其他委员共同提交了《亟需整顿老年人保健用品市场乱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办理成效。

“今年‘两会’期间,我将聚焦交通领域,建议尽快启动南泥湾路东延段建设,以充分发挥浩吉铁路货运站的带动效应,缓解浏东公路的交通和安全压力。”刘佳富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