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城市群在浏认领105亩“碳中和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9 09:32:3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实习生刘惠民)秋雨过后,沙市镇团农村,一片郁郁葱葱的松阔混交林显得更加苍翠挺拔,松树树干上挂着的27个长江中游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名字也更加醒目。10月15日,在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开幕前,长江中游城市群在这里共同认领了105亩的“碳中和林”,代表着长江中游城市群凝心聚力,共助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以植树造林和认领生态林的方式中和碳排放,是国际高规格会议的通行做法,杭州G20峰会也曾认领过一片‘碳中和林’。”省林业局碳汇专家戴成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良好的森林资源对“碳中和”起到重要作用。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2016至2020年浏阳高标准造林16.8万亩,低改抚育72.7万亩,自然修复400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0.4万亩,碳汇林培育15.7万亩。全市建成义务植树基地34个,5年义务植树1883.6万株,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