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易志坚就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作答记者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19 10:04:04
微浏阳
—分享—

05版民生深读-1.jpg

G106浏阳段示意图。制图:李多

05版民生深读-3.jpg

蕉溪岭路段分流示意图。制图:王琼

G106浏阳段全长96.302公里,涉及8个乡镇(街道),北接平江县,南抵醴陵市。一直以来,沿线群众对G106提质改造的呼声都很高,这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直关注的大事。目前,G106浏阳段已被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国评线路,并将于10月19日全面启动提质改造工作。10月18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易志坚就提质改造工作有关事宜,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谢鹏

浏阳日报:您好,请问为什么要实施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

易志坚:实施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可以全面提升浏阳公路路况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扩大有效投资,对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实施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随着浏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高,对公路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更加关注,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的每个工程段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就是要以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为抓手和载体,努力提高公路建设和管理水平,逐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环境,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其次,实施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是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近年来,浏阳紧紧抓住实施“交通强国”的战略机遇,按照有利于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便捷出行的原则,全力提升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了公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和基础作用。但是,实事求是地讲,目前浏阳的国省干线还有部分路段是水泥路,与浏阳整体交通环境极不匹配。

第三,实施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是提升浏阳形象,扩大对外开放的迫切需要。环境是生产力,形象是竞争力。当前,城市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地方开放招商的最大名片。我们要通过实施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提高北区、南区综合承载能力,拓展产业发展平台,培育形成新的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要通过实施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打造浏阳特色,提升浏阳形象,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更多的客商到浏阳投资兴业,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提供有力支撑。

浏阳日报: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具体如何实施?

易志坚:G106浏阳段全长96.302公里,此次提质改造工程从社港镇至金刚镇,涉及里程82.9公里,将以“突出重点,全线保畅”为目标,分成十一个施工标段,明确责任、分段保畅、科学调度、强化管理、保证质量,着力推进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作,严格按照10月19日队伍进场,10月29日施工完成的时间铺排,“奋战十一天,确保无事故”。

具体而言,此次提质改造工程将着力提高G106浏阳段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解决目前浏阳北区公路基础滞后、功能不完善等问题。通过借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的东风,改造交通环境,那么沿线的乡镇(街道)也将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统筹抓好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拆违治乱、环境卫生整治、村庄产业发展及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真正把老百姓期盼的民生工程干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浏阳日报:为什么突然实施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工程期限为何如此急迫?

易志坚: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对接下,G106浏阳段已被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国评线路,其中包括龙伏、淳口、蕉溪32公里长的水泥路,这次我们要对G106浏阳段82.909公里进行沥青砼罩面提升路况指标,涉及资金达1.15亿元,而且这笔建设资金均来自省、市,可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由于本次计划指标属于雨季应急保畅类型,需在特定的时间段集中实施,并且省交通运输厅明确要求我们在本月底前采用应急工程的方式实施完毕,所以只能尽快实施提质改造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浏阳日报:当前蕉溪岭隧道也在实施全封闭病害修复工程,如果G106浏阳段也在同一时间提质改造,势必会造成浏阳往北区方向交通拥堵,如何疏堵保畅?

易志坚:经与交警部门商议,并报市政府决定,为减小对交通通行的影响,在此次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从10月19日至10月29日,G106浏阳段全线施工路段(社港至金刚)半封闭施工作业,所有车辆需听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有序通行。

此外,在施工期间,原本全封闭施工的蕉溪岭隧道暂停施工,从19日24时起,开放蕉溪岭隧道长沙至浏阳方向半幅路面,供小车单向通行,禁止所有车辆从浏阳方向驶入蕉溪岭隧道。同时,开放G106蕉溪岭路段浏阳至蕉溪方向半幅路面,供小车单向通行。禁止所有车辆从蕉溪方向驶入蕉溪岭路段。也就是说,利用蕉溪岭隧道和G106蕉溪岭路段,形成一个单向通行的环岛,浏阳前往长沙方向的车辆,可在蕉溪岭隧道口处右转进入G106蕉溪岭路段,再转梁高公路进入G319前往长沙,而从北区乡镇前往浏阳的车辆,同样需通过梁高公路转G319,通过蕉溪岭隧道进入浏阳。

值得注意的是,施工期间,所有大货车需绕行浏跃公路或高速公路,禁止驶入蕉溪岭隧道及G106蕉溪岭路段(施工车辆除外)。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通行,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浏阳日报:在施工路段是否会提前设置交通引导提示?是否安排分流人员值守?

易志坚:为确保提质改造工程如期进行,从10月19日开始,施工路段将按照交警部门发布的《关于G106浏阳段提质改造工程建设期间实施交通限制措施的通告》,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在此之前,我们也对外发布了交通分流公告,建议出行尽量选择高速公路通行。

为减小施工对交通通行带来的影响,我们已在各主要路口设置交通引导标牌,并在蕉溪岭隧道1号洞口(长沙至浏阳方向)安排分流人员24小时值守,禁止大货车驶入蕉溪岭隧道,在蕉溪岭隧道6号洞口(浏阳至长沙方向)安排现场人员24小时值守,禁止所有车辆驶入蕉溪岭隧道。同时,在杭长高速蕉溪互通收费站安排分流人员24小时值守引导车辆分流,在蕉溪镇常丰村沙德组路口设置分流人员24小时值守,禁止所有过境车辆驶入G106蕉溪岭路段。

浏阳日报:施工期间,车辆通行施工路段,需要注意什么?

易志坚:施工期间正值浏阳“两会”召开,给人民群众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出行不便,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能够谅解,但此次施工时间较短,通过加强路面管控,争取尽量减小影响,同时我们也会通过官方微博、手机短信以及新闻媒体及时向大家发布路况信息,让大家在出行前做到心中有数。如果在出行过程中遇到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不占道、不抢道、礼让三分,听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做到有序通行。如在施工路段遭遇困难,可随时拨打交通分流工作24小时值班电话:83629588,我们将第一时间解决您的烦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