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23 12:23:42
微浏阳
—分享—

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22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月22日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加快移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要全力以赴抓经济、争先进、夺第一。各级各部门要对本单位负责的考核指标进一步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各项工作的好成绩全力确保实现“长沙市考第一”。

针对疫情防控,会议强调,认识要到位。全市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醒和敏锐,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确保实现“零外溢、零次生”目标。

管控要到位。对有涉疫省市旅居史人员,要进一步加大排查筛查力度,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强化部门协作,抓紧抓实流调溯源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不留隐患;对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并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加强隔离场所防控管理。

措施要到位。要坚决抓好“两会”疫情防控,确保“两会”绝对安全;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重大活动管控,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园区企业相关活动要管控到位;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全程接种率,特别是突出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

责任要到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并落实“首站负责制”;要加强应急储备,强化统筹调度;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

预案要到位。要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超前备足备齐隔离场所、医疗设备和药品、医疗力量等,做到有备无患。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