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污水处理+光伏”新模式,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获省级奖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26 11:38: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通讯员张沁)近日,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

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双碳”峰会、绿博会)在长沙开幕。在循环经济科技奖发布仪式上,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北园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一期工程获2021年度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据了解,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北园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一期建设规模为8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和3万吨/天的再生水回用,应用多项污染治理领域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出水水质指标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是省内首家达到该标准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截至2021年9月,北园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累计处理污水约3200万吨。

在实现水污染物减排的同时,北园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还建有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为600万度,相比于火力发电碳减排达到5000多吨/年,具有绿色节能、资源节约等特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