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建成全省首个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0-26 11:38:53
微浏阳
—分享—

云端监控+远程指挥实时监测虫情发生动态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 实习生 刘惠民)日前,浏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全省首个建成投运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

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根据《湖南省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十四五”规划》,我省将建设一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灾减灾能力。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所负责人介绍,浏阳拥有林地面积34.16万公顷,为控制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范围、降低危害程度,必须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新建成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除了常规专业仪器外,还配备了无人机、自动虫情测报灯、太阳能虫情测报灯、松材线虫病快速检测仪等智能化设备。其重点建设的林业有害生物远程监测指挥体系,监测防控范围可覆盖全市34.16万公顷林地。

“标准示范站建成后,通过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中心可实现云端监控、远程指挥,实时监测虫情发生动态,随时掌握重点生态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进度和成效,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响应时间和工作效率,也为林业有害生物精准防控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上述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