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浏阳丨推动清廉浏阳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15 08:58:40
微浏阳
—分享—

123123123-1.jpg

李东晓

廉脉千年,“浏”清如许。在清廉长沙建设纵深推进之际,我市举行清廉浏阳建设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清廉建设部署要求的务实之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行动。

一个充满活力的政党,必然是一个风清气正的政党。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反复证明,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廉是一个政权永葆活力的“防腐剂”,是一个政权能长期执政的“核武器”。只有保持清廉的政权,国家发展才能充满力量,人民生活才能充满精神。

浏阳是千年古县、红色热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清官廉吏美名流传,这片土地上不仅蕴藏着众多让人难以忘怀的“红”“廉”故事,也赋予了这座城市坚韧果敢、廉洁奉公的鲜明底色,所有这些都为推进清廉浏阳建设注入了源头活水。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推动清廉浏阳建设走深走实是一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必须不断深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下去、落到实处,既要抓任务分解,推动有目标、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也要抓考核评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市上下合力共建。换句话说,推动清廉浏阳建设走深走实,必须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和清廉浏阳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形势进一步巩固。但必须清醒看到,不讲政治不守规矩问题时有发生、不正之风树倒根存等现象仍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实现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各类歪风邪气在浏阳这片红色热土上无处遁形,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真正让清廉成为浏阳的风尚、成为浏阳的名片。

打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清廉浏阳,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题中要义,是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和追求。故而,我市在推动清廉浏阳建设走深走实上,必须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注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进一步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清廉湖南建设的浏阳样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