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不负伟大梦想,赢得更大荣光——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18 08:52: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立志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也是我们党一直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那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伟力,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于浏阳而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蓝图。这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从浏阳实际出发,科学谋划浏阳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寄托了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全市上下要把发展经济当作最大实事,全力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去攻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把脚下的这片土地踩实踩热。

让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建功有我的使命感、自我加压的责任感,雷厉风行地干,脚踏实地地干,掷地有声地干,不负党和人民,不负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