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社局:牵线搭桥引人才,1776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24 09:26:27
微浏阳
—分享—

06版人社局-3.jpg

11月23日,浏阳市2021年服务重点企业用工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浏阳河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记者彭红霞

“从网上看到招聘会的信息,今天特地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11月23日上午,浏阳河广场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家住大围山镇的王新特意起了个大早来参加招聘会。

为推进“千企帮扶”工作,服务企业用工,稳定就业岗位,11月17日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在古港镇、大瑶镇、普迹镇、浏阳经开区和城区浏阳河广场举办了5场服务重点企业用工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将9000多个就业岗位送到求职者的家门口。

文/袁安实习生王雪艳

招聘现场

求职者积极参与,招聘会反响热烈

“我一定珍惜这份工作,好好干。”11月19日,普迹镇专场招聘会结束后,今年53岁的孔建国第二天便接到了浏阳淮洲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上岗通知,并前往工作的学校进行参观交流。

06版人社局-2.jpg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详细了解了岗位的具体要求、工作时间以及薪酬等。记者彭红霞

孔建国年轻时当过兵,后来在工地干过几年。“现在年纪大了,就想找份更合适的工作。”找到新工作后,孔建国当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人,上岗前他还特意理了发,迎接全新的工作。

不仅是孔建国,此次专场招聘会还吸引了许多刚毕业的年轻人。

“我是今年毕业的,工作经验不足,希望能找到一个专业对口、有上升空间、能促进自己尽快成长的工作。”今年23岁的龙一明毕业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械类专业,11月22日,他和同学专程从长沙赶来参加浏阳经开区专场招聘会。

了解了几家企业后,龙一明对湖南天友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的结构工程师岗位比较感兴趣。现场填写好求职登记表后,他与该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面试后如果双方都满意,马上就可以入职。”湖南天友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11月23日,刘婷雨也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城区招聘会现场。“去年因为疫情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目前在浏阳一所小学担任代课老师。”刘婷雨说,她之前也在招聘App上发过求职信息,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这边岗位很多,企业也很热情,希望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填写求职登记表前,应聘者都会和企业的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心仪岗位的具体要求、工作时间以及薪酬等问题。“可以和企业现场交流,对我们求职者来说更方便、更安心。”刘婷雨说。

企业做法

调整技术经验要求,提供专业培训

11月23日上午9时,在浏阳淮洲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向机关团体、院校、金融和饭店等单位提供门卫、守护、巡逻、重要物资押运等有偿安全防范服务。

06版人社局-4.jpg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详细了解了岗位的具体要求、工作时间以及薪酬等。记者彭红霞

“5场招聘会我们都参加了。”浏阳淮洲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国介绍,由于该行业流动性强,公司对人员需求较大,目前已经有60多人报名,3人成功入职,“我们还和20多名应聘者达成协议,预计他们将在年后入职。”

另一边,在湖南圆通药业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面试官们也正在和应聘者进行深入交流。“今年订单多,产量大,我们需要更多的技术型人才。”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晓晴说。

在招聘会上,李晓晴积极招揽人才,给求职者发放招聘宣传单,积极引导求职者了解公司情况。目前已有25人填了求职表,近20人参加面试,“我们的部分工作岗位对专业要求比较高,需要有一年以上的实操经验,这些岗位报名的人较少,像普工类的岗位就比较受欢迎。”

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在招聘会现场招聘了一名员工。“过两天这个新员工就能上岗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云翔说,招聘会现场他们新添加了一个仓储管理员的岗位,没想到当天就遇到了合适的人选。“那名求职者非常符合我们仓储管理员的相关要求,跟他详细介绍了工作内容后,双方达成了招聘意向。”

为了招揽人才,各个企业可谓是“各显身手”,纷纷设计了引人注目的招聘海报以及小巧方便的纸质传单。部分食品公司更是将自家公司生产的小零食摆放在桌面上。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今年大多数公司提供的岗位都有年龄要求,但在技术经验方面,部分公司有所放松,提出可以对员工进行专业化培训,吸引了更多求职者。

部门行动

深入摸底调查,搭建引才平台

11月23日16时,第5场招聘会完满结束,企业和求职者们都收获满满。据统计,5场招聘会共有360多家次企业到场招聘,现场提供就业岗位近9000多个,吸引3400余名求职者,共有1776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前期我们依托乡镇对求职者和重点企业的求职、用工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双向调查掌握一手数据,对接企业需求,同时各乡镇、街道通过微网格和基层服务平台等渠道将招聘信息送到求职者的手里,以此搭建招聘平台。

除了此次专场招聘会,今年12月,我市还计划开展“英才汇浏、我心飞阳”省外中高端人才引进招聘会,把招聘会放到广州、深圳等地,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落实“双创双兴”人才计划。

近年来,我市切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积极促进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2018年到2020年,共拨付就业资金8520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34%,远低于4%的控制目标,农村86%劳动力实现市内就业,并吸引市外务工劳动力和来浏就业创业人员约21万人,稳步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就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