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孙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伟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永安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29 09:07:10
微浏阳
—分享—

文|孙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前推进、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永安镇上下将以“赶考路上比作为”的干劲,“只争朝夕启新程”的冲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永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永安力量。

汲取奋进伟力,要奋力争当服务园区主力。《决议》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园区是浏阳打造“三个高地”的主战场,永安作为核心载体乡镇,将以高质量要素保障助力浏阳经开区建设“五好园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坚持为园区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工作理念贯彻始终,不断刷新征地拆迁的“永安速度”,为中非经贸产业园、雅士林等重大项目投产达效赢得先机。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着力破解用地指标瓶颈,为园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依托湖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不断深化“一枚公章管审批”改革,打造“一窗受理”的集成化政务服务模式,擦亮永安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汲取奋进伟力,要奋力争当新城建设先锋。《决议》提出:“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把金阳新城建设成为一座人口规模超50万的现代化新城。永安是金阳新城的核心区域,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抢抓金阳新城建设机遇,主动融入新城、服务新城、建设新城,将永安打造成宜居宜业的“人才聚集区,精英荟萃地”。抢抓T3航站楼、长赣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机遇,着力打造公路、高铁、航空三位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汲取奋进伟力,要奋力争当乡村振兴样板。《决议》指出:“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今年以来,永安作为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开启了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主要抓手的乡村振兴新征程,以永丰公路为轴打造了19个美丽宜居村庄。未来五年,我们将大力实施产业强农工程,不断提升“老种子”、美栗谷等农旅融合品牌影响力,科学有序开发一批休闲旅游、疗养保健等健康养生项目,打造金阳新城后花园。

依托浏阳国际家具城等平台,推动永安特色家居产业集群化发展,打造中南(长沙)智能家居产业小镇,力争实现“覆盖湖南,辐射全国”。大力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全线提质改造永丰公路,打造以永丰公路为轴的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以点带面,全域推进,确保五年内全域建成美丽宜居村庄,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镇。

汲取奋进伟力,要奋力争当党建引领示范。《决议》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第一个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永安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为实现“建设三湘第一镇,争创长沙东中心”提供坚强保障。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永安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始终把平时当战时、把岗位当战位,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大力实施村级党组织“堡垒提质”和村干部“雁阵培育计划”,推动全镇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常态化开展“每日廉播”“廉洁家访”等廉政文化建设,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依托“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全力构建“三圈四制”,走出一条基层治理的永安特色路径。

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未有穷期。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镇域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永安力量!

(作者系永安镇党委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