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30 09:06:39
微浏阳
—分享—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29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委各项部署在浏阳落地落实。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折不扣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浏阳力量。

戴武明、邱山东、秦跃平、姚喜琳、李爱民、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冯赛军、李翔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朱东铁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目标明确、举措务实,体现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描绘了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景,彰显了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树立了崇严尚实的鲜明导向,是一份顺应民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

朱东铁强调,要担当实干,全面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好,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坚持制造强市不动摇,以园区为主阵地,以“千企帮扶”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持之以恒抓项目、优服务、兴产业;以金阳新城“四个十大”项目为抓手,加快把金阳新城打造为省会副中心的地标性区域。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抓手,抢抓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浏阳创建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契机,抓好乡村振兴“一规划一意见一方案”的落地落实。要把惠民生暖民心落到实处。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关心关爱“一老一小一残一困”弱势群体,全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把优治理提效能落到实处。强化环境治理,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着力解决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等重难点突出问题;强化基层治理,深化“党建+微网格”“吹哨报到”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强化安全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和党群连心“五个到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

朱东铁强调,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澎湃热潮。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实功。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安排专门时间,列出学习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各级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力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市领导要深入联点单位和各自联系乡镇(街道)带头宣讲,帮助基层党员群众全面准确理解省党代会精神。要在落地落实上见实效。围绕省党代会报告明确的7个方面34项具体任务,迅速研究部署,拿出行动方案和具体举措,逐项逐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围绕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狠抓跟踪督查督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会上,朱东铁还就抓好当前几项具体工作进行强调。要奋力夺取全年红,紧扣区县、园区考核“双第一”目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筑牢疫情防控底线,防疫工作绝不能有半点懈怠。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三大专项行动”,统筹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谋划好来年工作,科学合理制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及早谋划明年重大项目和一季度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以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