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消防大练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1 09:03:1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杨婷)11月27日至28日,浏阳在中澳蓝鹰国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2021年森林灭火集训及演练,并挂牌成立浏阳市森林消防集训基地。

理论培训结束后,队员们前往演练点位,逐项演练消防油锯、消防水泵和消防水车等项目。随后,队员们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技能比武。在模拟演练中,面对迅速蔓延的凶猛火势,各森林防灭火队伍紧急集合并赶赴现场控制火势、清理火场,利用丰富的经验,沉着冷静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展示了集训成果。

今年3月份,浏阳各乡镇(街道)开始逐步建立和完善森林消防队伍,截至8月份,全市32个乡镇(街道)配齐了“一长三员一大队”(林长+护林员+监管员+执法员+森林消防大队)组织体系。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浏阳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和应急能力,也切实增强了森林消防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