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查隐患强势整治,确保城镇燃气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3 09:54:18
微浏阳
—分享—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暨安委会会议召开 王雄文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2月2日,就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国、全省、长沙市相继召开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浏阳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立即主持召开浏阳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暨安委会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特别是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彭邵锋、黄刚参加会议。王雄文指出,要提高认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题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长沙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排查隐患。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要强势整治。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牵头部门要强势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确保城镇燃气安全。要严格监管。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特别是燃气企业要不断提高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地上地下”燃气安全。

要广泛宣传。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城镇燃气安全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确保安全。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未雨绸缪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充足的天然气气源,全力保障供气质量、用气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王雄文还就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确保实现“三个坚决”目标,坚决杜绝较大及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因自然灾害、极端天气导致人员伤亡,坚决确保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