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双五工程 直击项目一线丨浏阳经开区:冲刺“百日攻坚”目标,32个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6 09:29: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经开区产建投冲刺"百日攻坚"目标

32个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08版经开区传版-5.jpg

目前家具城片区平地工程已完成85%,整个片区工程正按“百日攻坚”目标稳步推进。

初冬暖阳好,项目攻坚酣。

家具城片区平地工程已完成85%;浒水路提前15天竣工通车;建新中路路基施工进度达90%……一股持续掀起的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正成为浏阳经开区浏阳现代制造产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浏阳经开区产建投”)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依托。

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自浏阳经开区启动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以来,浏阳经开区产建投将“百日攻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致力于把纳入大会战的32个重点项目建设的“任务单”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确保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

当前,临近“百日攻坚”大会战收官,一份关于重点项目建设的答卷,浏阳经开区产建投书写得浓墨重彩。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晓芳彭红霞

推进片区开发

家具城片区项目平地及配套工程加速建设

一个片区内7个项目同步推进是怎样的场景?11月30日,在浏阳经开区家具城片区项目平地及配套工程建设现场,记者在遍布片区各处的机械和来往的运输车辆工作场景中感受到了答案。

作为浏阳经开区产建投“百日攻坚”中重点推进的项目,家具城片区项目平地及配套工程内含7个子项目,其中包括家具大道、春泉路、兴盛路3条道路工程,及家具园爱晚地块西侧边坡及挡土墙工程,家具城片区公租房项目,家谐孵化园二期平地工程,储备用地一、二号及吉星家居材料市场一、二号地块平地工程等4个项目。

“整个片区工程于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在启动施工的同时我们也同步进行杆线迁移、青苗补偿等工作。”浏阳经开区产建投工程部部长胡文光介绍,项目总占地约300余亩,不管是施工还是征拆后续工作量都较大,项目推进具有一定难度。

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浏阳经开区产建投积极与园区征拆所、永安镇园区办、北盛镇园区办、涉村支村两委、市国网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同时实行项目责任到人,采取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增大投入等举措,以子项目分区作战,7区同步推进施工,大大提升建设效率。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家具大道路基上,挖机正吊起水泥管道放入既定沟渠内,道路配套的雨、污管网安装正在施工;在平地工程区域,一辆辆满载土方的渣土车正进行土方拖运,原本高低不平的土地日益平整;在家具园爱晚地块西侧边坡及挡土墙工程处,挡土墙建设已经完成,挖机正进行沟渠开挖及回填……

“目前家具大道路基施工进度达90%,配套雨、污管道正在建设中;春泉路、兴盛路路基已完成施工;挡土墙工程建设已完成;3个平地工程项目已接近尾声。”胡文光说,整个片区工程正按“百日攻坚”目标稳步推进,部分子项目进度已超过当时定下的目标。

拉通新城路网

建新中路路基施工完成90%

不仅是片区开发项目加速建设,聚焦金阳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浏阳经开区产建投以道路建设项目为攻坚点,持续拉通新城路网,助力周边企业发展、便利出行。11月30日,在建新中路建设现场,道路路基已经粗具规模,在尽头处,强夯机正在夯实路基基础,道路右侧的沟渠内,雨污管道正在铺设。

08版经开区传版-4.jpg

提前完工的浒水路,双向四车道标识的油砂路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步道、标志牌、路灯等一应俱全。

据了解,建新中路长度为810米,路幅宽达24米,设置双向四车道,项目于10月25日开工,目前路基施工进度已完成90%,对照“百日攻坚”的目标进度表,超额完成50%的进度,雨、污管道已铺设约400米。

“建新中路的周边有4个企业落户,其建设主要是服务企业和周边群众出行。”胡文光介绍,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施工也曾遇到征地、企业征收和杆线迁移等困难,但工作人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以攻坚态度去推动问题解决,为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项目预计明年4月正式竣工通车。

08版经开区传版-6.jpg

11月30日,建新中路建设现场,道路路基已粗具规模。

同样是服务企业发展、方便周边出行的重点项目,在加速推进下,浒水路提前15天完成建设目标,目前已经顺利通车。

在浏阳经开区浒水路,双向四车道标识的油砂路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步道、标志牌、路灯等一应俱全,不时有车辆在道路上穿梭而过。

“浒水路原本是一条村道,周边出行不方便。”胡文光说,随着河豚机电等项目在周边落地,片区基础配套建设也迫在眉睫,在加紧建设下,11月中旬园区市政道路浒水路正式完工,比原计划提前15天。

“道路连接永泰路和水山路,能够在片区形成小环线,方便周边企业和村民出行,也有利于周边更多地块的开发。”胡文光说。

相关链接

决战“百日攻坚”,推进金阳新城崛起

家具城片区项目平地及配套工程的加速推进、建新中路的提速施工、浒水路的提前通车等,都是浏阳经开区产建投持续深入打好项目攻坚大会战、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

记者了解到,本次产建投共有32个项目纳入浏阳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目标任务,其中有产业项目9个、政府投资项目23个,涉及产业项目前期平地、市政道路建设、污水管网配套工程等多方面,均是做好园区基础配套、服务金阳新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项目。

截至目前,所有纳入大会战的重点项目均已按计划基本达成目标任务,可实现圆满收官。

“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发展干,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环境,为金阳新城崛起贡献更大力量!”浏阳经开区产建投负责人表示,在圆满冲刺“百日攻坚”大会战目标任务的同时,浏阳经开区产建投也始终做好各项工作,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下阶段,浏阳经开区产建投将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做好2021年工作任务,加快铺排2022年目标计划,为金阳新城崛起、浏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