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企帮扶 百日大行动丨镇头镇:企业想上市,镇上请专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7 09:14:23
微浏阳
—分享—

04版时政镇村-2.jpg

爱达环保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加紧工作,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镇头镇供图

暖冬的阳光洒在位于镇头镇的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走进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达环保”),只见各条生产线正加紧运转,检验合格的产品不断起运,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公司的总体发展趋势是不错的,我们鼓励和支持中小型科技企业通过科创板上市,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当天,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受邀前往镇头镇,实地走访爱达环保,指导企业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市金融办收到的这份“邀请”,来自镇头镇党委书记刘国泰。此次走访指导,是镇头镇开展“千企帮扶”行动中,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发展蓄势赋能的一个工作缩影。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通讯员张涛

邀请专家指导,加快企业上市前期工作进度

爱达环保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搅拌机械及环保产品全产业链的综合性企业,自2016年落户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以来,发展情况可谓“节节高升”,逐渐成为了镇头镇域内的一家龙头企业。今年,该企业总产值预计超过4亿元,年底可缴税收1600余万元。

自“千企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镇头镇为镇域内每家重点企业都明确了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进行点对点联系。干部们深入企业走访,不仅做到第一时间知晓企业的发展新动态,更是倾尽所能,有的放矢地为企业排查和解决具体问题。

企业当前发展趋势很好,有上市期望,是刘国泰在走访爱达环保,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和长远规划后得知的最新信息。为了帮助企业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刘国泰特邀请市金融办的专家赴企业指导具体工作,并争取从金融政策上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现在我们已经与湖南股交所签署科创板块培育协议。通过专业机构的培育,不久后就可以实现科创板挂牌交易。”爱达环保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企业上市的前期工作进度大大加快了。

全面走访重点企业,为企业做大做强添砖加瓦

目前,镇头镇已对镇域内36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融资渠道较为单一、资金筹集困难,是不少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

“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融资难问题,我们联系了多家银行进行融资洽谈,并争取政策,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镇头镇副镇长张瑶介绍,目前,浏阳农商银行、长沙银行等银行已为镇头镇域内多家企业进行了授信,授信总额8亿余元。

与此同时,镇头镇也在积极为企业推荐符合自身发展的项目,为企业做大做强添砖加瓦。

“例如高新技术企业的培养。我们支持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引导他们提高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今年,全镇有9家企业上榜湖南省2021年第一批认定报备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第二批又有5家企业提交了申报资料。”张瑶说,预计今年年底,镇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23家。

此外,在“千企帮扶”行动中,镇头镇还抓好科技领域配套扶持政策的贯彻落实,认真实施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系列财税政策,为企业科技创新降低成本。并重点做好各类科技创新奖励的兑现工作,依据相关政策文件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项目及产品进行尽快审核,并及时、足额地兑现奖励资金。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健全完善企业联系帮扶机制,统筹推进降成本、稳用工、拓市场,加快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巩固和强化企业帮扶成果,构建精准化、常态化、全覆盖的帮扶体系,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刘国泰表示。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837.jpg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