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河时评丨对标先进,争取更大的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7 09:19:40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昨日,中郡研究所第二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榜单发布,浏阳在去年的基础上稳步前进一名,位列全国第8,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浏阳自2006年首次进入百强县(市)榜单后,连年雄踞榜单并保持了快速的进位态势。对比这几年的中郡研究所发布的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评价榜单,从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维度看,浏阳争先进位、再攀新高,其崛起路径已成为中部县域经济发展的闪亮样本。

今年以来,浏阳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步伐更加坚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于长沙四区县(市)前列,全市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高位再进位,不仅是对浏阳县域经济发展成绩的肯定,更是浏阳奋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的生动注脚。

“十四五”期间,是浏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践行“四个争当”的深化期,是加快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的决胜期,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

“挺进全国五强”是时代之责任、人民之期望、干部之担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着眼当下、昭示未来,承载着党员干部阔步向前的决心和全市人民的深切期盼。此次进位,势必激发全市上下“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心和加压奋进、赶超争先的昂扬斗志。事实也证明,今天的浏阳,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心气正高,前进的锵锵步伐势不可挡,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的信心势不可挡。

大幕已经拉开,我们已经迈好了坚实的第一步。放眼全国,只有高点定位、自我加压,对标先进,通过实干加巧干,才能为工作加油赋能,在奋起中实现跨越。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挑战中勇奋战、在趋势中创胜势,拿出“虎口夺食”的狠劲,与强者同场竞技,通过全方位比学赶超,奋勇挺进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五强”阵容。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浏阳正以“清零“的心态,锚定目标,昂首迈进新时代,向着更高的目标破浪前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