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爱心“照亮”微网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8 08:51:17
微浏阳
—分享—

文/孙勇

“我们桥上片的路灯又不亮了,能帮我们想点办法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微网格长,晚上接到联系户的电话后,我第一时间找到村民小组组长,并与周边邻居一起查找原因。

原来,有一段路灯电线被无意挖断了,加上路灯风吹雨淋,破损严重,导致路灯时常不亮。

“这路灯怕是不太好修了,换新的更好!”邻居随口而出的一句话,我听进了心里。是呀,换了就一劳永逸了,可换新路灯的费用却让人发愁。想更好更快办好这件民生实事,我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另一联系户孙飞龙夫妇的身影,他们一家经营陶瓷生意,也是我们这远近闻名的爱心人士。

“这是件大好事,当然得支持!”当我表明来意之后,孙飞龙当即慷慨赞助了1万元。随后,我买回来24盏太阳能路灯。组装、安装也是个大工程,我在连心联户微信群一发动,微网格里的6名群众踊跃参与,桥上片路灯终于重新点亮了。

初冬微凉,我们的微网格却显得格外温暖,大家出资出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作者系北盛镇百塘村第四党支部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