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做群众心里的“小太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09 09:22:34
微浏阳
—分享—

文/杨秋成

我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联系了周边22户群众。我每天傍晚散步都会把联户走访记录本揣在兜里,到群众家里坐一坐,跟他们聊聊家常,将了解到的问题一件一件记录在本子上。

11月上旬,我跟大家在屋场聊天,好几个人反映最近路灯突然不亮了,晚上骑摩托车、散步没有灯很不方便。为了掌握详细情况,我特地走了一大圈,核实了路灯不亮的盏数和区域,同时在微信群内发布提示信息,告知大家晚间出行注意安全。第二天我便请村上帮忙核实路灯是否欠电费,当确定没有欠费后,我马上联系了电工师傅对路灯线路进行检查。通过一天的维修,晚上路灯终于都亮了起来,我们村组道路又恢复了往日的亮堂,大家纷纷在群里点赞。

修几盏路灯虽然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但是能够帮助周边的邻居亲朋,我也非常有成就感。

我今年61岁了,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五个到户”工作,还特意买了智能手机,跟年轻人学着用微信,不会打字我就发语音。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沟通,了解困难、解决问题,我成为邻居们生活里暖心的“小太阳”。

(作者系沿溪镇建设村新溪党支部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