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三高四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丨浏阳市第五届金融服务季系列活动收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13 09:48: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第五届金融服务季系列活动收官,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奋力“闯创干”助力高质量

09版金融服务季-4.jpg

浏阳市金融行业党史知识竞赛结束后,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刘珂摄

红心耀征程,共筑金融梦。12月10日,浏阳市金融行业党史知识竞赛举行,全市80余名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宣传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浏阳市第五届金融服务季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期间,全市各金融机构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帮企纾困、金融助企行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浏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旺

比拼党史知识

19支队伍同场竞技

“全国抗战爆发后,中国军队主动对日作战取得的第一个重大胜利是什么?请回答!”“平型关大捷!回答完毕。”

此次竞赛由市金融事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浏阳支行、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活动现场,全市各个银行、融担公司、小贷公司组成19支队伍,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09版金融服务季-3.jpg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刘珂摄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及问答题三轮比拼,最终,中国银行浏阳支行荣获一等奖,浏阳农商银行、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获得二等奖,建设银行浏阳支行、长沙银行浏阳支行、交通银行浏阳支行获得三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优秀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筹备时间很短,但全市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市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在接到参赛通知后,内部组织了一次初赛,挑选出三名党史知识基础较好的员工参加此次竞赛。”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参赛选手黄梦莎介绍,此次竞赛题型丰富、内容全面、紧扣时代主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银行浏阳支行参赛选手涂影感慨道:“这次竞赛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提升了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积蓄了奋进力量,我们会继续坚守‘金融服务人民’的初心,坚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服务季活动走深走实

党史知识竞赛是浏阳市第五届金融服务季的子活动之一,也是本届金融服务季的“收官之作”。

金融服务季活动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浏阳市金融系统的品牌活动,不仅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还构建了金企互利共赢关系。

09版金融服务季-1.jpg

参赛人员在讨论问题答案。刘珂摄

浏阳市第五届金融服务季的主题为“聚焦‘三高四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今年6月—12月,先后开展了“金融战略新生态”——金融系统助力浏阳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金融普惠行”——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金融勇担当”——金融系统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第五届金融服务季活动走深走实,激励浏阳金融行业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浏阳金融事业稳健发展。

8月26日,金融系统助力浏阳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浏阳行启动仪式在永安镇举行,32家金融机构齐上阵,用金融支农情景剧《撑起好日子》、防非处非版《大风吹》等新颖的节目让“金融村官”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深入人心。此外,各金融机构还积极分享推介涉农金融产品,其中,浏阳农商银行现场为永安镇4家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共授信4000万元,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浏阳市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季,活动期间,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广‘园区+土地流转’信贷模式,扎实推进全域土地整治、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项目落地,主动营销对接中长期项目14个,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7笔、11.35亿元。截至11月末,贷款余额68.04亿元,较年初增长28.38%,全年累放各类贷款35笔、21.58亿元,同比增长30.07%。”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浏阳市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充分发挥信贷支持“三农”领域的优势,建立完善政银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五好园区”建设、擦亮“水利银行”品牌、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与市政府签订的200亿元整体预授信合作协议,共同开创政银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扛起“金融担当”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的首战之年。

企业的蓬勃成长,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命脉和根基。金融服务季期间,浏阳各金融机构扛起“金融担当”,积极开展帮企纾困、金融助企行动,为企业发展、浏阳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其中,中国银行浏阳支行深耕普惠金融,解决中小企业难题。并以浏阳经开区为重点,加大对园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健康食品、节能减排及绿色金融领域项目的拓展,紧盯招商引资、制造业产业融合白名单等重点项目。“目前梳理出的白名单客户共69家,其中48家位于园区。”中国银行浏阳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浏阳农商银行、长沙银行等为镇头镇域内多家企业共授信超8亿元,为古港镇76家企业共授信近11.2亿元。光大银行、农业银行、浏阳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与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放款授信,累计放款33.61亿元,授信20.09亿元,总放款授信额度达53.7亿元。交通银行通过“银企财园通”为1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22笔、金额6000余万元;通过“花炮信贷通”,将51家花炮生产企业列入“花炮信贷通企业库”,发放贷款近3000万元,有效解决了花炮生产企业的融资问题……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湖南金融中心,建立多层次融资服务体系,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市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全市各金融机构将继续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金融力量、展现金融担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