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浏阳丨张万成:“清廉澄潭”助推政企健康双赢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16 09:48:02
微浏阳
—分享—

张万成

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清廉建设是应有之义。作为一名花炮行业的企业家,我深切感受到了“清廉澄潭”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首先是多载体多维度的清廉文化氛围扑面而来。近年来,能够感受到的变化是,澄潭江镇坚持文化引领,把“清廉文化”作为“清廉澄潭”建设的重要一部分,充分发挥了文化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作用。

据了解,为创建廉政文化阵地,澄潭江镇党委将党风廉政建设的法纪法规、廉政格言等,制作成宣传专栏、警示标语,在办公区张贴工作人员清廉承诺书等,多角度融入清廉元素,让全镇人民随时感受到浓厚的清廉文化气息。

同时,澄潭江镇通过宣讲家风故事、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把绿色低碳、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移风易俗的良好家风渗透到老百姓生活的点滴,助推社风民风不断好转。

其次是具有澄潭江特色的清廉乡村正在形成。我认为,清廉乡村建设的核心在于规范权力运行,澄潭江镇通过健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形成多维制约、设计清廉标准严格权力运用,已经在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中取得一定成效。而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权力的规范运行。

让老百姓满意,是清廉乡村建设最鲜明的政治标准。我是一名党员,也在村干部岗位上工作了多年,在我看来,清廉乡村建设,不仅要“清”,还要“红”。而“清廉澄潭”建设正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地位。所以,清廉乡村建设,最终是要让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当家作主的意识,更好地体现到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亲上加清”的政企关系成为一股清流。作为一名从事花炮行业多年的企业家,我们公司有员工300多人,产品主要出口欧、美等地。今年5月份以来,我们投资1800万元,按照国家标准对厂房和生产线进行了整改。这一方面提升了安全水平,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更有底气;另一方面也减轻了镇上安监人员的工作压力,政企关系更加透明、干净。

浏阳是花炮的主产区,澄潭江镇更是小型烟花产品重镇,镇上安监、国土、林业、综治等部门不可避免要和众多花炮企业打交道。企业站得稳,干部也干净。在“12·4”事故以后,澄潭江镇大力构建“亲上加清”的新型政企关系,涉企的站办所干部常年奋战在安全生产工作和监察执法第一线,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操守。他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正的形象、清楚的界线,以更好的服务和廉洁的形象取信于全镇企业,推进了政企关系健康、和谐、双赢发展。

当然,任何事情都是相辅相成的,作为一名花炮行业的企业家,更应自觉做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设者、践行者,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我相信,通过对小微权力的运行进行全方位公开,对小微腐败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保持“零容忍”,“清廉澄潭”建设一定能够行稳致远,全镇营商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会越来越强烈。

(作者系澄潭江万奇烟花公司董事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