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慎用手机哄孩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20 09:14:31
微浏阳
—分享—

李先伟

近日,妻子和我聊天时谈起,她带的班上有学生作业难以按时完成,学习成绩上不去,放学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躲进房间玩手机。家长态度稍微强硬一点,孩子就发脾气,闹绝食甚至离家出走。妻子感慨,如何教育好孩子,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随着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人们的生活条件和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家用电器、各类电子信息产品全面普及。

手机无疑是人们的好帮手,工作、娱乐、交流,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然而,沉迷手机的人也比比皆是,“低头族”“手游族”……一些孩子从小就开始接触手机。遇见孩子哭闹,有的家长干脆把手机往孩子手里一塞,用这样的“快捷方式”让孩子停止哭闹。

正因如此,孩子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强,只顾着刷视频、打游戏,难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这个时候再想纠正孩子的坏习惯,让他们放下手中的手机,就有一定难度了。然而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做到少玩手机多陪孩子,耐心疏导孩子的情绪,培养其健康的兴趣爱好,避免孩子玩物丧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