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企帮扶 百日大行动丨枨冲镇:帮扶人员进门,12000箱滞销产品“出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21 09:45:19
微浏阳
—分享—

枨冲镇对"症"施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03版时政镇村-2.jpg

枨冲镇镇村干部正在走访本地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枨冲镇供图

“感谢政府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的高效率便捷服务,仅用5天时间就帮助我们解决了12000余箱豆豉、白醋、料酒等产品的滞销问题。”近日,面对再次前来走访的枨冲镇党政领导干部,浏阳市溢品鲜食品厂负责人卜伟明再三表示感谢。

千企帮扶,就是要为企业切切实实解决发展难题。自千企帮扶行动开展以来,枨冲镇以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工作目标,受理项目申报、权证办理、融资对接、矛盾纠纷等涉企难题30余个,并对“症”施策逐个解决,得到了企业的好评,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了肥沃土壤。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通讯员王刚

企业遇滞销难题

政府帮忙寻销路降成本

“今年我们生产情况还算正常,但主要问题是销售。往年此时都是供不应求,但是今年经销商进货单很少,还有就是原材料和运费一涨再涨,企业运营确实遇到了困难。”前不久,枨冲镇党政领导带队到浏阳市溢品鲜食品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企业负责人卜伟明向工作人员倾诉了近期的烦恼。他坦言,近期,食品厂生产的豆豉、白醋、料酒等产品都出现了库存积压问题。

听到企业反映的问题,联厂干部一一认真记录,“打包”带回;镇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则多途径为企业想办法、谋销路。经过一番努力,枨冲镇政府在浙江、江西、山东、广西等地为企业联系到了经销商,并帮助企业在距离较近的株洲、湘潭等地找到了新的原材料供货商。“跟以前相比,一车原材料和运费就节省了2500元。”卜伟明说。在枨冲镇,得到此类贴心服务的不仅是浏阳市溢品鲜食品厂。据了解,自千企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枨冲镇为镇域内每家重点企业都明确了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点对点联系。干部们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发展动态和实际困难,共受理项目申报、权证办理、融资对接、矛盾纠纷等涉企难题30余个,并对“症”施策逐个解决。

企业扩建资金不足

政府引“金融活水”纾难解困

融资难是阻碍企业发展的“拦路虎”。位于枨冲镇的浏阳市源茂调味食品厂日前也面临着这样的困境——企业准备扩大生产规模,新建一批厂房,但企业自有资金不足,如果无法及时融资,不仅会错过发展机会,成本投入也可能大大增加。

了解到源茂调味食品厂的情况后,枨冲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对接了浏阳农商银行青草支行。做好情况评估后,青草支行上门提供授信服务,为浏阳市源茂调味食品厂提供了600万元的专项贷款,解决了源茂调味食品厂的燃眉之急。

“针对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问题,我们联系了多家银行进行融资洽谈,并争取各项相关政策,降低企业过桥资金成本、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枨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浏阳农商银行、长沙银行等银行已为枨冲镇域内多家企业进行了授信,授信总额2000余万元。

此外,该镇还帮助拓腾烟花、好美烟花等10余家本地企业申报了上级技术改造项目和中小微工业企业贷款贴息项目。

长期以来,枨冲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效能提升、成本降低、权益保护、服务优化”四大专项行动,不断健全完善企业联系帮扶机制,紧扣为项目建设简政放权、松绑减负、开路扫障、保驾护航,建立签约落户、注册立项、开竣工生产等“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体系。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期,汉长谷、我喜饭、顶翔五金建材等项目投资商也前往枨冲镇进行了合作洽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