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河时评丨每个网民都应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22 08:48:40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网络空间是现实社会的延伸,网络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市举行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活动,既是志愿服务内涵的深化传承,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开拓创新,更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有力之举。

如今,互联网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人类进步等方面发挥了不可限量的作用。但是,互联网也是一把双刃剑,如何用好管好互联网,不仅是国家层面需要直面的问题,更是所有网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因此,我们必须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持续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将志愿者精神延伸到网络空间中来,打造一支活跃、清朗、阳光的网络行动力量,网络文明因志愿者而苟日新、日日新便成为必然。

当好一个网络文明志愿者,需要秉承坚定信念,这份坚定源于对党的忠诚信仰,对国家和民族发自内心的热爱,它让我们在网络空间面对纷繁复杂的舆论环境时,能够始终保持鲜明立场、从容应对;当好一个网络文明志愿者,需要勇于担当作为,这份担当体现在面对网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时,不默许纵容,不埋头沉默,遇重大问题会发声敢亮剑。站在浏阳的角度来看,就要致力于践行文明上网行为,主动引导优良网络舆论,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

唯有如此,互联网空间才能风清气正、阳光普照,才能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也才能共绘网络同心圆,传播浏阳好声音,让“淳风美德润浏阳”的品牌在互联网空间熠熠生辉。

做好网络文明传播,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新使命新责任,志愿者只是其中的引领者。只有广大网民都大力弘扬和践行志愿者精神,自觉增强网络文明素养、净化网络空间,才能使网络空间成为崇德向善、传播正能量的精神家园。

从这个意义上讲,每个网民都应该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这既是每个个体自我成长的需要,也是整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需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