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蹊跷!蹲守一夜难见几辆货车,民警刚走,超载货车就上路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28 10:14:34
微浏阳
—分享—

部门联动,“围剿”超载货车

彻夜蹲守,货车车流量却锐减近九成

民警刚收队,就发现超载货车现身

06版民生现场-4.jpg

查获的部分超载货车超载率达100%。交警供图

高压整治,守护平安。当前,道路交通“冬春攻势”专项行动持续深入。

“行动!挨个检查!”12月23日上午9时许,在增援力量到达后,已蹲守一个通宵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镇头中队中队长屈湘义马上组织民警对超载货车进行堵截。

当天,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镇头中队、城区二中队、葛家派出所、市交通局以及当地乡镇(街道)等部门联动配合,共查获超载货车47辆,其中大多数超载率达到100%。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实习生张彭

蹊跷

蹲守一夜,货车锐减近九成

12月22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镇头中队民警在浏跃公路对过往货车开展临时检查,蹊跷的是,执法检查从22日深夜11时持续到23日凌晨,民警发现经过检查点的货车相比平时锐减了近90%。

“我们一直值守到23日清晨5点,只有几辆货车路过检查点,查获4辆超载货车。”屈湘义说,经过一个通宵的值守后,民警们决定先收队。

然而,刚刚回到办公室,屈湘义就接到检查点附近居民打来的电话,称一个货车车队正在经浏跃公路向长沙、株洲方向驶去,并且大多数货车的货物高出车厢,疑似存在超载。

屈湘义立即组织民警回到浏跃公路,并很快发现了几辆有超载嫌疑的货车。“从外表看这些货车很有可能超载了,货物都超出了车厢。”屈湘义带队沿浏跃公路一路往葛家镇方向巡查,发现浏跃公路旁和一些废弃的小型停车场、加油站的临时洗车区也有不少疑似超载的货车停靠。

“我们中队人手不够,急需增援。”屈湘义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市道安委汇报,同时安排民警在几个关键路口蹲守,阻止这些超载车辆离开浏阳。

围堵

联合出击,查获47辆超载货车

接到屈湘义的汇报后,市道安委高度重视。在市道安委统一调度下,市交通局、集里街道、枨冲镇、葛家派出所等单位部门立即行动,在几个关键路口设卡拦截。12月23日上午8时许,一张针对浏跃公路超载货车的封锁网已经形成。

随后,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对这些停靠在路边、加油站、停车场的货车进行检查,共查获超载货车47辆。屈湘义介绍,将这些超载车辆引导回检查点过磅检查后发现,这些超载货车大多数都超过了核定载质量的100%,个别车辆的总质量近100吨,在道路上行驶极具危险性。

“为了躲避执法人员检查,这些超载车辆组成车队,由前车探路,发现有民警设点检查后便四散停靠在浏跃公路沿线,所以我们深夜蹲守却发现货车数量锐减。”屈湘义说,将根据超载车辆各自的超载情况,对其驾驶员进行相应的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伟提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镇(街道)执法大队及全市各派出所开展的“冬春攻势”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4月30日,其间将重点查处包括超载在内的各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