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河时评丨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安全指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2-29 09:28:24
微浏阳
—分享—

陈赫

这几天,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骤降,多地下起了今冬的第一场雪。据气象部门预报,全省的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持续至27日,之后天气会逐渐转好。一直到28日,低温、积雪、道路结冰等给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我们看到,在强冷空气到来之前,我市各部门、各行业早已严阵以待。气象部门早早地、持续地发布低温预警,提醒市民早做安排;交通运输部门第一时间出动,上路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乡镇(街道)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安排值班值守,走上街头扫除积雪;一支支志愿者队伍,也在统一组织下开展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

隆冬季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影响。城市的道路桥梁,山区的急弯陡坡都面临道路结冰的考验,越冬的蔬菜作物面临冻伤的风险,电力供应在高峰时期是否有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物资是否准备充足……桩桩件件,都是民生大事,懈怠不得。

值得欣慰的是,就像以往众多的考验,党员干部用奉献扛起责任,用实干践行使命,团结群众共同应对。此次的寒潮,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也是第一时间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带领群众积极应对。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备足物资,安排周密值班制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一线。

我们能够形成合力攻坚克难,这是身边有一支能担当、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冲在前面、干在实处的结果。我们相信,有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有了坚实的保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