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服务促廉,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清廉医保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1-12-29 16:03:11
微浏阳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邹术)“申请成功!”近日,二孩妈妈胡女士通过手机成功完成了生育津贴的申请:“以前领生育津贴要先到医院准备材料,再去政务大厅申报,资料不齐还得来回跑,现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操作了!”

记者从浏阳市医保局获悉,浏阳积极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生育津贴全程“网上办”举措,这也成为扎实推进“清廉医保”的一项重要举措。

生育津贴全程“网上办”新举措实施以来,浏阳所有参保单位的经办人只需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平台上传相关资料,5分钟即可完成生育津贴申请。同时,进一步简化手续,取消产假(休假)证明材料、费用发票、承诺书及申领表(纸质版)等申领材料的提交。截至2021年10月31日,浏阳市共有1440名参保人员享受生育津贴网上申领,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为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清廉医保”,今年以来,浏阳市医保局按照省、市廉政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立足医疗保障工作实际,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深化“清廉医保”建设,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医保服务。

为破解医保卡制发难题。浏阳市医保局通过微信小视频向企业职工宣传开卡流程,促成4171人主动上传证件信息并成功开卡;积极与人民银行浏阳支行和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协调,成功开卡45702张,并激活部分“睡眠卡”。通过以上途径,解决了划账失败存量数22860条,解决率达90.7%,解决了“有钱不能用”的难题,进一步方便了参保群众,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目前,浏阳市医保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为市民提供全面规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同时,积极开展经办管理岗位风险自查,紧盯业务环节风险点,从严把控参保登记、基金征缴、待遇审核等环节,梳理岗位职责风险点15个,并制定相应防控办法,从经办制度上堵塞经办漏洞,有效断绝贪腐路径,助推清廉医保建设。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