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周军:一肩挑好“两副担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04 09:06:18
微浏阳
—分享—

文/周军

在践行“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的工作过程中,基层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微网格长和金融村官,我切身感受到,一定要找准自身定位,做好结合文章,才能一肩挑好“两副担子”。

在日常生活中,我广泛走访联系群众,多渠道收集民意,抓住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加以解决,把一件件小事办好。前段时间,有群众反映农贸市场附近存在乱贴小广告、垃圾堵塞排水管道等现象。我积极带头,与大家一起疏通管道、清理小广告,让整个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在做好微网格日常工作的同时,我依托自身在银行从业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在走街串巷的过程中为乡亲们排解金融难题,传递金融政策,为一些有燃眉之急的群众引来“源头活水”。例如新云山村的藠头基地、田郊村的紫薇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都享受到了我们银行的金融信息咨询服务和信贷资金支持。

微网格长和金融村官工作虽各有侧重,但都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我坚信只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光荣身份和艰巨使命,就一定能把这“两副担子”挑好。

(作者系官渡镇南岳村微网格长和浏阳市“五个到户”金融服务队金融村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