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花了一天才兑现的承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1-06 09:25:44
微浏阳
—分享—

文/刘志红

一大早起床,就发现窗外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因为很久没见过雪,孩子非常开心,叫嚷着要我陪她一起堆雪人,我答应了。但看着窗外越下越大的雪,我心里担心着几户联系户,只得把孩子交给她奶奶就出了门。

自开展"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我担任了大元党支部的微网格长,负责联系网格内的27户村民。平常我总要到每个户子家里走走看看,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出行注意安全,大家也都很热情。慢慢地,隔两天不上户,我就感觉心里缺了点什么,浑身难受。

走到重度残疾余满秀老人家中,她非常意外,说正愁家里的鸡鸭没有办法去喂。我帮她把鸡鸭给喂了,并从楼上搬了几十斤稻谷下来,方便她之后喂食。老人安心地在炉子边烤着火,说有微网格长可真好!告别了余满秀老人,我又想起了七十多岁的留守老人何显初。由于准备新建房子,他家门口挖下了两米多高的宅基地基坑,老人的出行非常不便,而且有安全隐患。到了他家门口,发现何老没在家,我打电话提醒他在外注意安全,然后帮他清除了门口积雪。

一户一户走访完,我又赶到村上参加支部组织的义务巡防工作,逐个路段排查地面结冰情况。巡防工作结束后,我仍然不放心,再次来到何显初老人家中,在附近砍了些竹子,将门前宅基地基坑团团围住,并帮他在进出路上撒上融雪剂,才放心地离开。

回到家已是晚上九点半,孩子早已经睡着。对孩子的承诺也要兑现,我拿着铲子到屋外堆了一个半米左右高的雪人,想着明天早上孩子起床后的高兴劲我就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我联户工作普通而充实的一天,对我而言却弥足珍贵。有人曾问我,做这些事情的意义是什么,我想,大概就像是一根细小的灯芯,燃烧了就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他人。

(作者系枨冲镇三元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